喜欢

巫婆的小茶园子:

冬夜

冬的夜,静而冷。
一年里,总是在十一二月,才会开始体会这样的冬夜。
只因为,这两个月份里,常因加班而走的晚。
好像一年的结尾,总要赶在最后,要再追一追,方能罢手。
所以,常常会一个人在累了一天之后,慢慢的走在这冬的夜里,一步一步走下来,当是放松,又休息。
走的时候,也不大想事情,有时就拿出手机,一路走,一路乱拍。
所谓,走过路过,不要错过,便是这意思吧。
走在我前面的一个人,背着一只大的袋子,不知装着什么,很快就走远了。
一辆出租车,打着灯光,呼啸着急驰而来,扬手一拍,竟似高铁的车头,车底现出一道耀眼的光芒,像刚从时光隧道里穿越而来,很显霸气。
超市门口的那把椅子,我额外多看了一眼,因为昨天那里坐着一位老人,我很想拍下来,可是,今天它却空在那里。
沿途的火锅店,亮着闪亮的招牌,极具诱惑。
水果店的门口,仍就摆着一箱箱各色各样的水果,任人挑捡,生意正火。
窗明几净的化妆品店里,女店员背着身子,在一块生活方式的牌子下,认真的整理货架。
还有那些穿的严严的人,与我对面走过,我并没有拍下来,怕是一种惊扰。
冬的夜,静而冷。
我自顾自走着,并偷偷的窥向这冬夜。仿佛是一首歌,是自己听着的。这没有什么吧。

2018.12.16.       在在处处

评论(1)

热度(39)